阿剪

非常非常咸鱼,不会弃坑,但填坑会挑当下最想写的哦 (∩_∩)
★感谢你的支持和喜欢,但建议谨慎关注★

【戬独】杨戬每天都在作死(29)

  *前言请看第一章

  

  ——

  

  玉鼎真人刚走不久,系统压抑着怒气的声音陡然冒了出来,“杨杨,你的师父整天说我坏话,不仅自己说我坏话,还鼓动其他人说我坏话,整天说我幕后黑手,说我想害死你,还老是魔魔魔的说我!我根本没想害死你!魔什么魔,我可知道这不是什么好词语,真难听!”

  

  伴随着它的愤怒,好像整个三界都在无声地嘶吼着,海洋猛地掀起了巨大的海浪,将海底的鱼儿都翻滚上来,天空忽然刮起了一股凶猛的风,将正在飞行的鸟儿吹向远方……一种无形又硕大的压力像是庞大无比的高山蓦然崩裂,充斥到了房间的每个角度。

  

  那股压力不是对着他的,但是他能感受到。

  

  这是一种很难言明的感觉。

  

  杨戬温声道:“我师父他并不知情,你别介意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,可我还是很生气。”系统忿忿不平,“我存在了不知道多久了,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,可是,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这么说我,还是在你面前说我坏话!”

  

  “若不是因为你,我才不会容忍他们说我这么久!”

  

  那股压力仍旧没有消散。

  

  杨戬蹙起眉头,垂下眼眸,手忽然放在了心口的位置。

  

  系统注意到了他的异状,担忧地道:“杨杨,你怎么了?”

  

  “我师父的事情我替他跟你道歉,你不要放在心上,”他顿了下,手中的力度紧了些,声音轻轻的,“我的心……好像有点疼。”

  

  系统只听到了后面那句话,它的心不由自主地提了起来。在这个时刻,所有压力全部烟消云散,海洋、天空、陆地都恢复成了之前的样子,仿佛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  

  系统的声音慌得不行,“什么?!杨杨你心疼?你不要着急,你不要着急,我马上去帮你找灵草,我知道有一种灵草非常灵的!”

  

  杨戬忙阻止道:“系统,你不用去!我可能就是有些劳累,休息一下就好了……”他说完闭上眼睛小憩。

  

  系统见他闭眼,就不再出声。它想着它下次应该学会控制情绪,否则再吓到杨杨就不好了,因为……杨杨很重要,比它自己还重要。

  

  许是真的累了,杨戬只是闭上眼睛小憩,却很快陷入了深层的睡眠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等他再次醒来,发现他已经躺在了床上,他的视线转到一边,一眼就看到了旁边睁着眼睛的杨婵。

  

  杨婵见杨戬醒来,脸上原本极度紧张的神情很快消失,她俏皮地眨了眨眼,“二哥,你没被我吓到吧?”

  

  杨戬摇了摇头,“三妹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

  杨婵一听来了气,“二哥,你还好意思问我,你怎么能在椅子上睡觉!床不是就离得不远吗?你是不是又太拼命处理公务了,休息时间不够,所以才不小心在椅子上睡着的?我这次这么随便来都能发现,你平常又是怎样的,肯定更加过分!我就知道,你肯定不会听话的!还好那次没听你的,还是让太上老君给你看诊了,不然连你自己都意识不到你身上哪里还有问题!你肯定觉得自己身体棒棒的对不对?!我还不知道你啊!”

  

  杨戬眼珠转到旁边去,“……我没有,三妹你别多想。”

  

  他很快又问:“哮天犬呢?”

  

  杨婵没好气道:“都不在,就我在呢。”

  

  她见杨戬微微睁大眼看着自己,一副无辜又茫然的样子,忽然想逗逗他,“二哥,你以为是谁?是我啊!是三妹把你抱到床上的,怎么样二哥?”

  

  杨婵一边说,一边用手做出动作,还示意了把杨戬抱过来的路线,“我就是这样,把二哥你抱过来的,然后又把你轻轻地放在了床上。”想到刚刚杨戬的样子,她蓦地觉得有些可惜,“二哥你不知道你刚刚躺在我怀里有多乖,真的好可爱啊,真想抱你一辈子。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”

  

  他喉结滚了下,面色不自然,“三妹,下次你把我叫醒就好,我会自己到房间休息的。”

  

  杨婵:“二哥你不会是害羞了吧?你不要不好意思,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,你失忆那次去刘家村找彦昌,后来不是晕了吗?就是我把你抱回去的,大家全都看见了,都挺心疼的呢。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”

  

  杨戬的手忍不住捏了捏被子。

  

  杨婵想了想,又道:“还有那次,你呆在孙悟空那里,我们找到你的时候,你还害怕地躲在了孙悟空的身后,但是后面你为了保护他又站了出来。”杨婵说着说着咬牙切齿起来,“那个时候我好不容易牵住你的手,可是你为了孙悟空把我的手松开了,直到后面你终于又主动牵住了我的手。”

  

  杨婵情绪平稳下去,感慨万千,“二哥你不知道,那个时候我牵着你的手走回真君神殿,你低着头看起来很害怕,我就在想,要是以后二哥都恢复不了,我就保护二哥一辈子。”

  

  “说起来,二哥,当初你要是比我晚些出生,我说不定就是你的姐姐呢。”杨婵的眼睛里仿佛有水波在流动,“这样我就可以保护你一辈子了,那么重那么累的担子,我来扛,二哥就可以快活一辈子。你从前在灌江口很开心,后来上了天,我就很难在你脸上看到你以前的肆意笑容了。”

  

  杨戬深呼一口气:“……三妹,都过去了,以前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,这件事是我自己的选择,你不必介怀。”

  

  “是啊,都过去了。”杨婵也不知道为什么眼里忽然有了泪,她快速眨眼,又把眼泪憋了回去。

  

  明明是她的错,是她把二哥弄成了害怕的样子,可是二哥不仅不怪她,还不让她再提那件事,他肯定是怕她心里有负担,二哥他怎么能这么好?

  

  其实她说这些都是无用功的,她就是依靠着二哥才能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庭,她欠二哥的,一辈子都还不清。

  

  杨婵看到杨戬要下床,下意识道:“二哥,要我抱你过去吗?”

  

  杨戬看了她一眼:“……不用。”他说完迅速整理好衣着向外走。

  

  杨婵却忽然从身后抱住了他的腰,她像是小时候一样紧紧地靠着杨戬的后背。从前他们一起出去玩,她总是很容易不小心睡着,二哥就是这样把她背回家的,二哥的动作很温柔,从来没有把她弄醒过,好像在认真保护她的梦似的。

  

  她没有告诉过他,那个时候的她,每个梦里都是他,是不同时期的他,有骑着马在山间跑的,有拿着糖葫芦在吃的,有同她温柔笑的。

  

  二哥占据了她从前几千年的时光,她与二哥的联系是永远分离不了的,他们像是一株共生花,除非硬生生扯断花茎,否则谁都离不开谁。

  

  直到刘彦昌的出现,她千不该万不该,因为刘彦昌对二哥说那样的话!这么久的兄妹了,她还不清楚二哥的为人吗?!她是脑子忽然痴傻了吗?!居然对二哥说那样伤人的话,真想回到那个时候拍死那个痴傻的自己!杨婵你何德何能,能够拥有这么好的二哥……

  

  所以天道来惩罚她了,二哥这么好的人,她注定是留不住的……

  

  杨婵忍不住哭了,她压抑着哭声,没有展示出来,只是声音闷闷的,“二哥,你可以……不要走吗?”

  

  杨戬不是很明白,“我没走啊,我只是去外面看折子。”

  

  杨婵:“哦,二哥,那你去吧。”说完这句话,她看着杨戬慢慢走出去,在他身后,她的眼泪立刻就掉下来了,她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,掩面哭得让人心碎。

  

  杨婵……杨婵真是活该啊!

  

  杨戬总觉得最近其他人看他的目光都怪怪的。不知道他们误解了什么,帮他做事都特别积极,无论什么小事都要抢着干,但杨戬也懒得一个个去问了,反正他人就在这里,看诊也定时去的。而且他事务繁忙,这种小事时间会说明的,就不需要他一个个去白费口舌了。

  

  又是一日,杨戬刚批完一个折子,忽地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  

  杨戬的身体瞬间僵硬。

  

  “杨戬,俺老孙不来找你,你就不来找俺老孙是吧?!”

  

  孙悟空已经到了杨戬的椅子旁边,紧紧盯着他,“你是不是在躲着俺老孙?俺老孙究竟做错什么了,让你一个大名鼎鼎的司法天神这么躲着?!”

  

  杨戬神色不自在,眼珠转到一边,“我没躲着你,真君神殿门都不关的,你想来就能来,想走就能走。”

  

  孙悟空猛地窜到另一边去,又到了杨戬的视线里,高声道:“还说没躲着俺老孙?!连直视都不肯?!”

  

  杨戬看着他,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  

  “杨戬,怎么说你失忆的时候俺老孙也护了你不少次,你不会恢复记忆后就翻脸不认人了吧?!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  

  “不会吧?!不会吧?!不会吧?!”孙悟空特意高声重复了三次。

  

  杨戬:“……孙悟空,你想怎么样?”

  

  孙悟空龇牙咧嘴,叫喊出声,“你居然还问俺老孙想怎么样?大名鼎鼎的司法天神居然问俺老孙想怎么样?俺老孙想怎么样你不知道?!”

  

  杨戬深吸了口气,“……我最近真的很忙,暂时没空,你先找别人去吧。”

  

  “俺老孙还能找谁?!俺老孙还能找谁?!”孙悟空决定赖这不走了,他眼珠子倏然转了好几下,又意识到了什么,“杨戬,你扪心自问一下,以前你来俺老孙洞府的那件事,俺老孙究竟是不是无辜的!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是。”

  

  孙悟空见有希望,忙乘胜追击,“可他们都觉得是俺老孙哄骗了你,大名鼎鼎的司法天神不会连这事都不管吧?!因为这事,后面的无数次俺老孙是百张嘴都说不清,还有谁能比俺老孙冤?!俺老孙可是佛祖亲封的斗战胜佛!能让俺这么冤的是谁,不用俺老孙说,你很清楚!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我会跟他们说的,是我的问题,与你无关。”

  

  孙悟空奇怪地看着他,“杨戬,你傻了吗?!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”

  

  杨戬看了他一眼。

  

  “你不傻,俺老孙傻,俺老孙傻行了吧!”孙悟空话锋一转,“以你的为人,就算你说了,杨婵他们也不会相信的,他们还是会觉得俺老孙又对你说了什么!杨戬,这话你都说得出来,你肯定是想赖账!!”孙悟空盯住杨戬。

  

  杨戬眼珠子转开,“我没有。”

  

  “这么看来,这冤屈,俺老孙是不想背也得背,想背也得背,看来这冤屈俺老孙是得背一辈子了!算了……”孙悟空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,“杨戬,事情是你弄出来的,你得补偿我!”

  

  杨戬面露为难,“……孙悟空,我真的很忙,过段时间再说吧。”

  

  孙悟空嚷嚷道:“已经过了很多段时间了!难不成你想拖一辈子!”他说着去扯杨戬的手臂,“反正今天不管你怎么说都得跟俺老孙去峨眉山!”

  

  杨戬不停推拒,“……今日事情真的多,要不改日吧。

  

  孙悟空继续扯他,“不行!就今天!”

  

  哮天犬欢欢喜喜地跑进来,一眼就看到孙悟空在拉扯他主人,而他的主人一直低头垂眸,一副不敢反抗的样子。

  

  哮天犬手里的大骨头立刻冒了出来,他挥舞着大骨头,顿时心里新仇旧恨涌上心头,他急急忙忙地冲了过去,怒火中烧,“孙悟空,放开你的脏手!不准欺负我主人!不然我打你!”

  

  ——TBC——

  二哥(麻木):我希望这个作者尽快完结。

  二哥(麻木):我的脸都被这个作者丢光了。

评论(47)

热度(2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