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剪

非常非常咸鱼,不会弃坑,但填坑会挑当下最想写的哦 (∩_∩)
★感谢你的支持和喜欢,但建议谨慎关注★

【戬独】杨戬每天都在作死(28)

  *前言请看第一章

  

  ——

  

  杨戬准备出门,看到玉鼎真人快步走了进来,杨戬正准备唤一声师父,不过他的话还没说出来,玉鼎真人忽然加快了速度冲到他面前,还没出声就是两行眼泪滑下。

  

  杨戬内心慌了,神情维持住镇定,不过眼里是大把大把的担忧,“师父,您哭什么?”

  

  “戬儿,戬儿,你为什么就是不说啊,你让师父怎么办?你让师父怎么办?这么久了,不论为师用什么办法,你都把那个幕后黑手瞒得死死的!我们这么多人,都比不上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幕后黑手吗?你为什么就是不说?!他有那么好吗?!他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,让你对他这么死心塌地的!!”

  

  “你现在什么都不跟为师说了!你瞒着所有人,我们怎么问你都不肯说,就要自己一个人以身饲魔!!是不是突然有一天,你就会默默无闻地死去,为师就会看到你的尸身!!然后为师就永远、永远都找不到你了!!”

  

  玉鼎真人不停落泪,眼睛通红,“戬儿,你告诉为师,你告诉为师!!你让师父今后怎么办啊?一天天等着你的死期,还什么都做不了,为师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这么无能!!师父到底该怎么办?!你告诉我!!你告诉我!!”

  

  玉鼎真人泪流满面,说着说着越来越激动,下意识握紧了杨戬的衣袖,抓得死死的,好像他只要有一点松懈,他这个倔徒弟就会在他面前跑掉,然后隐瞒所有人,一个人悄悄地去死。

  

  一想到这个场景,他觉得他的心就要碎了,仿佛牵着那颗心的所有筋脉已经岌岌可危,它们变得单薄、失去鲜血、如同行将就木的老人。只要再来一点点再细微不过的力度,这颗心就会从胸膛里滑出来,全盘崩裂。

  

  杨戬:“……”

  

  杨戬喉结滚动了好几下,“师父,您不要多想,事情真的不是您想的那样……”

  

  玉鼎真人仍旧扯着他的衣袖,“不是为师想的那样还能是怎样?!难道……”他眼睛一瞬间瞪大,悲痛欲绝,快喘不过气来,“真相比为师想的还要糟糕?!所以你才不敢告诉为师?!你怕为师伤心,怕为师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才不敢告诉为师!!”

  

  “戬儿,”玉鼎真人声音慢慢低下去,他眼睛里都是泪,已经有了些许哀求,“你告诉为师!!为师活了这么多年,什么事都可以接受的,你不要再隐瞒了,告诉为师……好吗?”

  

  杨戬的心情不仅难过还十分复杂,他深呼了口气,看着玉鼎真人的眼睛,认真道:“师父,您相信我吗?”

  

  玉鼎真人大喊一声,因为他的动作,眼眶里蓄了许久的眼泪又淌下,“我不相信你!!其他方面为师都可以无条件相信你!!可是这一点,为师坚决不相信你!!”

  

  杨戬:“……”

  

  杨戬:“师父,您看这些日子,我每天都好好的,而且我现在不像之前那样,也会在意自己的身体,我不是经常去师伯祖那边看诊吗?真的,我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,所以师父,你相信我,我一点事都没有。师父,您不要再多想,我这边很好,不需要您挂念,您可以回到您的金霞洞继续闭关,不用为了我耽搁您自己。”

  

  玉鼎真人眼泪哗哗地流,高声道:“戬儿,你现在居然想赶师父走,那个让你以身饲魔的魔终于露出了马脚对不对?!你是不是想要明天就去赴死,等明天一早醒来,为师就会听见你的噩耗,再看到你的尸身!!为师不要!!为师不要!!”

  

  他说着说着忽然上前,直接抱住了杨戬的身体,“为师不要你走,你告诉为师,那个魔到底是谁?!他到底是谁?你不要听他的话!!为师不管他有多么强大,如果他想伤害你,为师就算跟他同归于尽,也不会让他有伤你的机会的!!”

  

  杨戬忍下身体的僵硬,叹了口气,眼里已经有了泪光,他伸出手去安抚他的师父,“师父,您不要害怕,杨戬就在这里,我一直都在这里,永远都不会走。请您先不要激动,待您情绪平稳,我会告诉你为什么。”

  

  他不停地安抚玉鼎真人,声音温柔而坚定,仿佛他才是那个可以为晚辈抵挡一切困难的长辈,而玉鼎真人是那个被保护的晚辈。

  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玉鼎真人的情绪终于平息下来,不过他的眼睛还是红红的,肿得老高,杨戬拿出手帕,又沾了凉水,小心翼翼地为他消肿。

  

  玉鼎真人低声道:“戬儿……”

  

  杨戬轻声道:“师父,请您先不要说话,好吗?”

  

  玉鼎真人:“好。”

  

  他又想哭了,可是他硬生生忍住了自己的眼泪,这段时间,他已经在戬儿面前形象全无,哭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了。

  

  也不知道如果从前的那个戬儿知道,他以后会遇到这样一个需要他经常照顾的师父,他还会不会认他这个师父,别人家的师父都是对徒弟宠宠宠的,只有他,宠徒弟没宠多少,反而一直被徒弟宠,现在自己的徒弟干大事都不告诉他这个师父了,他怎么能混成这样?都是他的错!

  

  他从前对戬儿宠爱就不多,后来戬儿来金霞洞找他,他不仅没有跟戬儿好好说话,给的那八个字反而让他更加坚定了他自己心中的目标。

  

  为了那个目标,他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,而他这个师父,也因为那个目标被戬儿抛下了……他错得足够离谱啊,事情怎么会到如今这个地步……他玉鼎真人真悔啊!悔啊!

  

  杨戬见玉鼎真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好像又要哭了,他忙高声一句,“师父!”

  

  玉鼎真人被惊了一下,泪意很快消散。

  

  杨戬垂眸道:“抱歉,师父,我刚刚不是故意的,您别生气。”

  

  玉鼎真人看着他,他的视线直接而热烈,仿佛要一点一点描绘出杨戬的容貌,永生都不忘,刻入神魂,生生世世,“为师怎么会对你生气呢?”

  

  杨戬被他看得侧开了视线,“师父……”

  

  玉鼎真人笑道:“戬儿,你不是有话要说吗?你说吧。”

  

  杨戬深呼了口气,郑重道:“师父,此前的所有事情都不是您想的那样,但是这件事还不到告诉您的时机,您千万不要多想,我一点事都没有的。”

  

  “嗯,师父相信你。”玉鼎真人仍旧笑着,他笑得很温柔很慈爱,仿佛一个足以独当一面的长辈认真地看着自己心疼的晚辈。

  

  杨戬愣了下,忽然有点不知道自己的师父在想什么了,“师父,您信我吗?”

  

  “为师当然信你,为师这一辈子啊,最信任的就是你了,”玉鼎真人笑道,“我的师父我都没那么相信呢。”

  

  “之前要七年闭关的,贫道也没放在心上,一下子就忘记了,在外面跑了老远的路,后面想起来了才赶紧去闭关,我也不知道他发现了没有,这事只要没人戳破,那就是没人发现的。”玉鼎真人笑了下,“这件事你可千万别说。”

  

  杨戬:“师父……”

  

  “我的师父说我静不下心,只背知识,喜欢什么都学,但就是什么都不精通。”玉鼎真人看着他,“后来我不是遇见了你,又收你为徒了吗?你也这么说,我的师父这么说贫道是不管他的,可是戬儿你这么说,我就放在心上了,现在也算是有一点算精通的东西了吧,法力也比之前高了,当然比不上戬儿你,毕竟你那么优秀,反正为师遇到强大的敌人逃跑是没问题的。”

  

  杨戬还想说什么,玉鼎真人打断道:“戬儿你听我说就好,你不要说话。”

  

  杨戬于是没再说话,玉鼎真人说了多久,他就认真地听了多久。

  

  等玉鼎真人说完,他的眼里已经有了泪光,但他迟迟不让那滴泪掉下来。

  

  杨戬忍不住道:“师父,我不会有事的,您不要多想,相信我。”

  

  “好,好,好。”玉鼎真人笑着说,“为师相信你。”话落,他拿着他的蒲扇慢吞吞地走了出去,十分依依不舍的样子。

  

  玉鼎真人转过身,没坚持住,眼里的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。

  

  其实他不知道另一个世界到底存不存在,他甚至只是在传说里看见过那个可以拉回神魂的方法,而那个让他看到这个方法的古老幻境仿佛消失了,再也寻不到踪迹,那一次经历像是他的一场梦。

  

  可是在走投无路的处境下,他只能坚信另一个世界是存在的,他只能坚信那一次像梦一样的经历是真实的,所以他按照那个方法那样做了,于是从那一刻开始,后面的每一件事情都变得不可控。也许他知识再多,也有很多东西是不知道的,那就是三界以外的事情。

  

  或许在他们所有人、在这片土地之上,有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存在,它无处不在,它无所不能,它的力量无人可以抵抗,所有人对它来说都是蝼蚁一般渺小。

  

  所以戬儿想保护他们,戬儿他总是这样,哪怕再艰难再痴心妄想,他都要保护所有人,保护这个三界,而他这个师父却一点事情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戬儿走进地狱。但这些也终究只是他的猜测,真相到底如何他也不知道。

  

  他相信戬儿,所以他不再问。

  

  玉鼎真人抬起头看向天空,眼里像是泛着密密麻麻的光点,又像是沉在水底的星星倒影,浮浮沉沉,眼睛一眨,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  

  若是真有另一个世界的存在,若是每个人不同的举动能形成无数无数不可估计的世界……

  

  那么,那么……

  

  在无数个不可估量的世界里,一定也会有戬儿和他,那么多那么多的世界,也许戬儿和他都会不一样,他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他有怎样的经历,会做出怎样的事情,但……

  

  如果另一个世界有他,有戬儿,如果他做了什么让戬儿伤心难过的事情,便是他看见了那个自己,都会想打死他的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杨戬看着玉鼎真人离开,沉默了很久后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  

  ——TBC——

 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为啥很多前传设定都没融了吧,因为那样的话玉帝王母根本活不下来,早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  系统(匪夷所思):你居然不喜欢杨杨?

  系统飞快炸了那人。

  系统:我决不允许有这样的人存在。

  

  二哥说了的话谁都要跟他一样尴尬了,不仅如此,他们还会知道他们生活在一个对生命漠不关心、随时都想拍死他们的三界里。等时机到了,也就是这件事过去很久很久,大家可能都快忘了,二哥再说,他们就不会那么尴尬。

  一句话总结:尴尬树上尴尬果,尴尬树下你和我。

  谁都跑不掉(狗头)

评论(29)

热度(2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